新华网 正文
香港收紧防疫措施 内地来港人士强制检疫令暂定再延长一个月
2020-07-22 22:12: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香港7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2日下午宣布系列防疫新举措。其中包括内地来港人士强制检疫令暂定再延长至9月7日,同时香港市民23日起在任何室内公众场所都必须佩戴口罩。

  陈肇始介绍,《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C章)暂定从2020年8月7日延长至2020年9月7日。根据相关规定,除豁免人士外所有在到港当日之前的14日内曾在内地逗留过的人士,不分国籍和旅游证件,必须接受14天的强制检疫。

  同时,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2日召开特别行政会议通过修订《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公共交通)规例》,该措施实施期间,市民在香港任何室内公众场所以及公共交通总站和转乘处均须一直佩戴口罩。修订的措施自7月23日起生效,为期暂定两周至8月5日。

  此外,特区政府还决定延长几项措施的实施期限:《预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资料)规例》(第599D章)、《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E章)、《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的相关规定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期间,特区政府可能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而对相关措施进行调整。

  特区政府还对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士到港实施最新措施。高风险地区增加了哈萨克斯坦和美国,这些地区的来港人士除了要遵守此前的规定,在登机前须提供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还须提供预订香港酒店房间的确认书且租住时间不少于14天(抵达香港当日起计)。新措施自7月29日零时起生效,有效期另行通知。

  陈肇始表示,以上措施是根据当前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而作出的。近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急剧变化,7月8日至21日新增的700多例确诊个案中,逾600例是本地个案。有部分本地个案的感染源头不明,显示新冠病毒在社区有隐形传播链,疫情在社区大规模暴发的风险非常高。

  “未来一两星期是疫情发展的关键。”陈肇始说,香港特区政府此前已经收紧相关防疫措施,将来还可能会继续采取相关措施。她呼吁市民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尤其是聚会等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7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