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鲁木齐核酸检测已累计采样103万余人份
2020-07-22 19:5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2日电(记者李志浩、潘莹)乌鲁木齐市正在加快进行全覆盖的免费核酸检测,截至7月21日24时,全市已累计采样1037548人份。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2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表示,目前共有24家核酸检测机构参与这次检测工作,截至7月21日24时,全市已累计采样1037548人份。在10支兄弟省份医疗队的大力支援下,乌鲁木齐市日核酸检测能力7月22日有望达到60万人份。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广大市民待在家中,减少了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的几率,基本控制了聚集性疫情的风险。

  芮宝玲表示,随着核酸检测力度进一步加大,可能还会有一些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被筛查出来。从疫情防控的角度看,这些病例的发现对我们是有利的,因为这说明传染源被及时发现,和他们相关的密接人员也就被及时纳入医学观察,为我们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显示,截至7月21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例(其中危重症1例、重症3例、1例重症转普通型),乌鲁木齐市62例、喀什地区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兵团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69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尚有316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7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