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泊尔政府宣布全国“解封”
2020-07-22 19:4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7月22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政府21日宣布,自22日零时起结束因新冠疫情而实施的全国封锁措施。

  尼政府新闻发言人卡蒂瓦达在当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解封”决定。具体措施包括:从7月30日开始,旅馆、酒店、饭店均可重新开业;恢复徒步、登山运动;自8月17日开始,允许跨境(县)的长途客运交通工具上路,开放国际边境口岸。

  卡蒂瓦达提醒公众保持警惕、注意自我防护,并表示政府可能会根据疫情变化对政策做出调整。

  为预防新冠病毒的聚集性传播,尼政府对一些行业和活动的限制并没有放松。教育机构、娱乐健身场所、图书馆、博物馆、动物园等公共场所将仍然保持关闭。

  目前,尼境内新冠疫情出现放缓迹象。据尼卫生与人口部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50例,确诊病例总数达17994例。

  为防范新冠疫情蔓延,尼政府从3月24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