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疫情下英国零售业裁员浪潮继续蔓延
2020-07-21 11:1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伦敦7月20日电  综述:疫情下英国零售业裁员浪潮继续蔓延

  新华社记者孙晓玲

  英国玛莎百货公司20日宣布,因新冠疫情冲击和转型需要,公司将裁员950人。英国泰德·贝克时装公司同日表示,由于疫情加剧公司财务困难,计划裁减约四分之一英国境内员工。

  上述两家公司成为继约翰·刘易斯百货公司、药妆连锁博姿公司等之后,英国又一批宣布裁员计划的连锁零售商。

  玛莎百货公司表示,今年5月已制定相关计划,旨在吸取疫情危机教训,从根本上加快转型步伐。公司将朝着数字化方向加速发展,并以更快、更高效的方式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该公司预计,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将持续到明年甚至更久,并且将永久性改变消费者的一些消费习惯。

  泰德·贝克时装公司表示,裁员会波及46家商店及特许经营店,兼职和全职员工都可能受到影响。裁员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前为公司节省约600万英镑(1英镑约合1.27美元)成本。

  博姿公司9日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商店客流量大幅减少,100多家连锁店被迫关闭。受此影响,公司将裁员超过4000人。

  该公司表示,虽然“居家令”政策已解除,但当前英国经济前景仍不明朗,其业务仍需要“相当长时间”才能恢复。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自6月英国政府允许商店重新开业以来,前往英国主要街道及购物中心的消费者人数约为去年同期的60%。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近日宣布总额最高达300亿英镑的财政计划,包含支持青年就业、返岗奖励、提高房产印花税起征点、临时调降旅游等服务业增值税等一揽子财政支持措施。苏纳克表示,这些举措的目标主要是“支持、保护和创造就业”,防止疫情对英国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英国零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海伦·迪金森表示,虽然政府采取一系列刺激政策,但这些措施能否提升消费需求还有待观察。目前消费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政府可能要“准备采取必要的进一步行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综述:疫情下英国零售业裁员浪潮继续蔓延-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6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