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取得初步进展
2020-07-21 10:59: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20日电(记者张家伟 于佳欣)英国牛津大学团队20日在期刊《柳叶刀》发表报告说,他们开展的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取得初步成果,疫苗能诱导人体免疫系统出现较强免疫应答,并且不会引起严重副作用。

  接受评估的疫苗是一种黑猩猩腺病毒载体疫苗。团队在英国开展的临床试验涉及1077名健康的成年人,年龄在18岁至55岁之间,都不曾感染新冠病毒。

  据报告介绍,在这个阶段的试验中,疫苗展现了很好的安全性,没有出现严重副作用,一些志愿者接种后出现轻微的副作用也都在可控范围内;疫苗能诱导人体免疫系统的两方面出现较强免疫应答——接种14天内出现T细胞应答,28天内出现抗体应答。

  报告主要作者、牛津大学的安德鲁·波拉德教授说,免疫系统有两种方式发现和攻击病原体,即抗体和T细胞应答,这一候选疫苗就是要诱导出这两种应答,以便免疫系统能攻击病毒以及被感染的细胞。

  但波拉德说,团队还需要更进一步的临床试验来确认疫苗能否有效保护接种人群不被新冠病毒感染,以及这种保护能持续多长时间。

  据团队介绍,他们目前正在英国、巴西以及南非开展更大规模的疫苗临床试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6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