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门子高管:新基建将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
2020-07-20 23:0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高管20日表示,中国政府正致力于发展新基建,推动在5G、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创新,这将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

  2020西门子工业论坛20日以线上形式开幕,为期五天,本届论坛主题为“数字化企业——让工业更进一步”。

  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政府大力发展新基建,推动相关领域创新,旨在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

  赫尔曼表示,新冠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显著冲击,企业或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具备韧性是当下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而加快数字化进程是韧性中重要一环。“我们正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向数字化愿景全速前进。”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数字化工业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表示,中国制造业需要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实现产能提质增效,数字化将是这一过程的关键驱动力。过去几年来,西门子见证了中国工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的发展历程,很多前瞻性的技术已在中国工厂落地开花。

  王海滨说,面对疫情带来的危机和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企业要更迅速、更高效地作出响应。数字化是面向更长远未来取得成功的关键。西门子将在数字化企业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在数据存储、数据处理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投入,并将在数字化领域与中国合作企业携手共进。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6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