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同步开建6个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基础设施项目
2020-07-20 21:34: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20日电(记者廖君、黎昌政)20日,国家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等6个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基础设施项目在武汉同步开工。项目建成后,将增强武汉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提高公共卫生工作水平,武汉市积极谋划了一批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日开工的6个项目是其中最具代表性、启动最早、见效最快的一批。

  国家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通过建设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疑难危急重症救治中心,打造武汉重大疫情救治基地。

  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同济医院院长王伟说,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将围绕传染病、自然灾害、核辐射、中毒性疾病、不明原因疾病等导致的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按照“平战结合”管理模式,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集预防、预警、救治、管理、培训、研发六位一体的国家级医学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质子医学中心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是国家建设的5家质子医学中心之一,能迅速填补武汉尖端肿瘤治疗技术的空白。

  另外4个重点项目是在武汉市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四个新城区(蔡甸、江夏、新洲、黄陂)各新建1家平战结合、常备床位1000张的三甲医院,其中位于蔡甸常福和江夏郑店的项目分别预留1000张床位的扩展空间。

  据了解,四个新城区的重点项目将于2021年完工投用,其余项目将于2022年完工投用。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6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