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峰会因分歧延长会期
2020-07-19 21:3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9日电(记者李骥志 任珂)经过两天的激烈讨论,欧盟峰会未能如期就“恢复基金”和预算问题达成一致。在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的建议下,会期延长至19日。

  此次峰会是新冠疫情在欧洲暴发以来,欧盟各国领导人首次举行的面对面会议。会议主题是讨论欧盟2021年至2027年预算规模和总额达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方案。

  根据提议,“恢复基金”将通过发债方式筹集,以无偿拨款和低息贷款结合,帮助受疫情打击的国家恢复经济。

  据报道,被称为“节俭四国”的荷兰、丹麦、瑞典和奥地利反对无偿拨款,并要求将援助款项与改革承诺挂钩,但西班牙和意大利则主张维持原计划,呼吁各方尽快达成一致。有消息说,米歇尔18日提出折中方案,修改了拨款与贷款的比例。

  此外,有关国家围绕预算规模、如何监督援款使用、由何方来负责监督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意大利总理孔特18日透露,谈判出乎意料的艰难,目前仍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而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则表示,形势正在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参与记者:左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5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