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舰“好人理查德”号大火被扑灭
2020-07-17 10:4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国际)美国圣迭戈海军基地发生火灾致21人受伤

  7月1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起火冒出浓烟。 停泊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的一艘美军两栖攻击舰12日发生火灾,造成包括17名海军士兵在内的21人受伤。 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洛杉矶7月16日电(记者高山)美国海军16日宣布,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上的大火在燃烧4天后终于被扑灭。

  美国海军第三远征战斗群指挥官菲利普·索贝克当天在声明中说,“好人理查德”号所有已知火点都已被扑灭。消防人员正在舰上进行全面核查,在确保所有空间安全、没有火点隐患后,军方将对火灾原因和损毁情况展开调查。

  索贝克说,现在谈论“好人理查德”号未来命运为时尚早。他表示,“好人理查德”号“可以被修复”,但美国海军尚未决定是否对该舰进行修复。

  隶属于第三远征战斗群的“好人理查德”号停泊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12日早晨突然起火。索贝克说,圣迭戈基地的数百名水兵以及当地消防人员参与了灭火工作,直升机向舰上洒水超过1500桶,共有40名水兵和23名平民在灭火工作中因为高温灼伤和吸入烟尘等接受了治疗。

  这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排水量超过4万吨,编制约1000人。该舰1998年正式服役,2018年开始在圣迭戈基地进行重大升级,以便搭载新型F-35B短距/垂直起降战机。火灾发生时,该舰为期两年的大修升级正进入收尾阶段。

  新闻链接:

  热点问答:“好人理查德”号大火对美国海军影响几何?

  美军舰“好人理查德”号灭火工作进入第三天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5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