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科技馆推出系列“云”上活动丰富暑期生活
2020-07-16 16:37: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温竞华)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公众科普需求,中国科技馆自7月16日至8月31日推出“云享科学”系列活动,通过图文、音视频、在线直播等形式,为公众提供展览展品、科学课、品牌活动等丰富的科普内容。

  据介绍,活动包含“云游中科馆”“云端科学课”“云趣故事会”“中科馆云讲堂”四大栏目。其中“云游中科馆”栏目包含展厅主题讲解辅导、展品深度解读、展厅参观攻略等内容,力求为观众提供多场景、多形式、丰富主题的游玩导览体验。

  “云端科学课”包含多种精彩的科学实验、有趣的动手制作、耐人寻味的小游戏等活动课程。详细的实验制作步骤、系统的原理解释,简单易得的道具,让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尽享居家亲子课堂。

  此外,在“云趣故事会”栏目中,观众能够欣赏到科技辅导员用非遗代表项目“皮影剧”方式演绎的古代科技故事;“中科馆云讲堂”栏目通过科普讲座、科学脱口秀、科普看片会、科普阅读会等形式开展科学传播,邀请科学大咖与观众互动,搭建科学家与社会大众沟通交流的桥梁。

  “云享科学”系列活动将通过中国科技馆官网、中国数字科技馆网站、掌上科技馆微信订阅号、中国数字科技馆头条号、中国数字科技馆百家号等平台发布,每天不间断更新活动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4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