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半年江苏中欧(亚)班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超五成
2020-07-16 15:3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京7月16日电(记者杨绍功)记者16日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6月底,江苏今年已累计开行中欧(亚)班列742列,同比增长52.9%。大力拓展中欧(亚)班列成为该省稳外贸的一项重要举措。

  疫情发生以来,国际空运和海运集装箱航线受到影响,江苏出口欧洲、中亚等地区的货物快速转移到中欧(亚)班列,开行数量逆势增长。一季度全省开行数量就达340列,同比增加59.3%。江苏是防疫物资生产大省,由此发出的中欧(亚)班列成为欧洲和中亚地区防疫物资运送的重要渠道,有力支援了沿线国家的疫情防控。

  新开班线和优化服务是推动江苏中欧(亚)班列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货运中心新开“日本—中国(连云港)—蒙古国”铁海快线班列,苏州货运中心开出“苏州—满洲里—欧洲”跨境电商班列,运输服务的优化适应了班列增长的需要。同时,江苏各地推行“不见面”审批,优化流程,助力班列跑出逆势增长“加速度”。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4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