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电气化工程开工
2020-07-16 15:27: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16日,新建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在甘肃省白银市黄河特大桥成功组立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中兰客专电气化工程正式开工。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中兰客专项目负责人李志国介绍,中兰客专电气化工程主要涵盖全线接触网、电力、变电等专业施工任务,全线共将组立接触网支柱8500余根,架设接触网导线600余公里。施工过程中,技术人员将应用恒张力放线车、接触网智能诊断系统巡检车等一批高铁建设的先进装备及信息化施工技术,为列车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中兰客专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219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4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