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粤港澳高校联盟组建10个新专业联盟
2020-07-15 19:0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7月15日电(记者杨淑馨)记者15日从粤港澳高校联盟获悉,在近日举行的2020粤港澳高校联盟线上年会暨校长论坛上,组建了10个新专业联盟,新增3所入盟院校。

  新增的3所入盟院校分别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10个新专业联盟包括粤港澳大湾区物联网显示联盟、粤港澳高校生物电子学联盟、粤港澳高校精神与神经疾病联盟、粤港澳高校会计联盟等。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永吉表示,要进一步发挥粤港澳高校联盟的作用,成员高校应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在教育对外开放大格局中发挥引领作用,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教育对外开放高地。

  联盟理事长、中山大学校长罗俊介绍了粤港澳高校联盟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要突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二是要重视联盟成员院校间以及不同联盟间合作方式的创新性;三是要加强联盟发展的开放性。

  粤港澳高校联盟于2016年底成立,由中山大学发起并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作为副理事长单位,目前已有共计40所成员院校入盟。联盟旨在为粤港澳院校搭建高端交流合作平台,深化粤港澳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在教育领域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铁岭:湿地荷花美
铁岭:湿地荷花美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4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