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西海固地区将实行“双定向”职称评审
2020-07-12 16:4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7月12日电(记者谢建雯)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激励基层专业技术人员扎根基层,助力脱贫攻坚,宁夏西海固地区将按照“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方式开展职称评审,所取得职称在本县区范围内有效,与全区统一评审的职称享受同等待遇。

  据了解,职称评审定向评价突出岗位实际贡献。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重点评价其教育教学方法、教书育人实绩和一线实践,并把担任班主任、支教等纳入评价体系;农业、水利专业技术人员,重点评价其服务“三农”、技术推广应用、科普知识宣传、促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业绩贡献。

  为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扎根基层,职称评审向农村和一线倾斜。长期且当前仍在乡镇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历年年度考核达到合格以上,参评高级职称时可降低任职年限。中专及以下学历、大专学历、本科学历和研究生学历的专业技术人员,连续在基层工作依次满15年、12年、10年和7年,即可参评高级职称。其中,扎根基层贡献突出的,经基层推荐,评审委员会审验后,可直接破格评审高级职称,不受学历、资历的限制。

  与此同时,工作业绩突出,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技术推广、特色产业等领域获得县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奖励及各类荣誉称号,或连续3年考核为优秀等次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定向职称评审时,任职年限可提前一年。

  此外,“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的专业技术岗位,按照县域内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的10%核定总量,确定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比例,单独增加岗位数,通过竞争性评价,引导专业技术人才在基层贡献才智。

  宁夏西海固地区素有“苦瘠甲天下”之称,这一区域囊括了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泾源县、彭阳县、隆德县和中卫市海原县,及吴忠市同心县、盐池县、红寺堡区等9个县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22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