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警用无人机广泛应用于各种场景
2020-07-12 16:34: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7月12日电(记者 陈宇轩)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多年探索,深圳已实现警用无人机常态化应用,全市各个公安分局都建立了警用无人机飞行队。

  据深圳市公安局通报,目前警用无人机已经在深圳的执法执勤、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等工作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在疫情防控方面,警方利用无人机挂载喊话器宣传重要防疫信息,在交通卡口用无人机悬挂疫情登记二维码,方便往来车辆扫码登记。统计数据显示,在防疫工作中,深圳警方共出动警用无人机1800多架次,飞行时长超500小时,有效协助了疫情防控工作。

  在应急救援方面,面对山地景区“驴友”迷路失联、警力难以及时到达现场等情况,深圳警方使用挂载红外镜头的警用无人机开展山地搜索,同时还可以投放药品、饮用水、食物等救援物资。在一些偏僻区域,警用无人机还可以挂载信号中继设备,飞往信号盲区建立通讯联系,为救援提供便利。

  在协助交通事故现场勘查方面,警用无人机挂载可见光变焦镜头、3D电子扫描仪等设备,与计算机视觉技术、图像与视频处理技术、信息管理技术相结合,可以实时确定涉事车辆位置,获取关键证据,为事故责任认定提供支持。

  此外,随着5G技术发展,深圳警方正在探索5G警用无人机的应用,持续探索前沿科技与智慧警务的结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8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