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开展“十大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07-09 18:34: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7月9日电(记者陈晨)记者9日从陕西省政府办公厅获悉,陕西将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

  今年陕西有高校毕业生34.2万人,同比增长4%。因毕业季推迟、受疫情影响市场吸纳能力减弱等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凸显。

  陕西省开展的“十大行动”包括升学扩招参军入伍科研项目吸纳就业行动、国有企业就业引领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就业行动、基层岗位专项招募行动、事业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行动、创业促进就业行动、扩大就业见习行动、就业服务提升行动、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和就业能力提升行动等,体现出支持企业扩大招聘规模、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以创业促进就业、提升就业服务等思路。

  按照计划,陕西将扩大省属高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规模,扩大大学生应征入伍规模,鼓励高校院所和企业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国有企业今明两年连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省属企业在年度用人计划中安排一定比例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新业态平台,落实社保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陕西将扩大各类基层项目招募规模,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干事创业。“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5730人,县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定向招聘医学类本科毕业生2000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聘1449人,“三支一扶”计划招聘500人。

  为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陕西将通过创业孵化项目补贴等政策支持高校设立创业孵化基地,实行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办理,将毕业生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从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10万元以下个人贷款免除反担保要求。此外,陕西还将高校毕业生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范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8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