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峰会强调团结一致助劳动力市场恢复
2020-07-09 10:57: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7月8日电(记者陈俊侠 李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在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峰会上发表视频讲话,呼吁世界各国团结一致应对新冠疫情给劳动世界带来的冲击。

  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有些国家正处于应对新冠疫情的最艰难时期,也有一些国家在疫情反弹的风险下尝试重启经济。他强调,健康与工作岗位和经济发展是相互关联的。

  古特雷斯认为,没有哪个国家能独自解决危机,全球团结至关重要。他说:“团结起来,我们可以在这场危机中变得更强大,拥有体面的工作,并为所有人带来更光明、更平等和绿色的未来。”

  在当天的视频会议上,50余位政府首脑、雇主代表和工会领导人等就新冠疫情对劳动世界的影响及对策展开讨论。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在峰会上指出,新冠疫情使劳动世界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数据,新冠疫情导致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工作时间减少14%,相当于减少4亿个全职工作岗位。

  韩国总统文在寅说:“新冠疫情像一场大地震袭击了世界,而‘就业冲击’如海啸余波,已向我们袭来。”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新冠疫情使世界各国陷入痛苦境地,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努力,防止新冠病毒引发新的危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1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