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贸组织新总干事提名结束 8人参与角逐
2020-07-09 10:4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7月8日电(记者凌馨)世界贸易组织新任总干事提名工作8日结束。继墨西哥、尼日利亚、埃及、摩尔多瓦和韩国之后,肯尼亚、沙特阿拉伯和英国当天分别提交本国候选人名单,世贸组织总干事候选人升至8人。

  当天,肯尼亚提名体育文化部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参选世贸组织总干事。英国当天提名前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参选。沙特阿拉伯提名人选是前经济和计划大臣穆罕默德·图韦杰里。

  此前得到提名的候选人有墨西哥贸易官员赫苏斯·塞亚德、尼日利亚经济学家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埃及法律专家哈米德·马姆杜、摩尔多瓦前外交部长图多尔·乌里扬诺夫斯基及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

  世贸组织现任总干事阿泽维多5月宣布将于8月31日正式离任,提前一年结束任期。新任总干事遴选程序6月8日正式启动。根据世贸组织规定,总干事遴选程序分为三个阶段:在提名阶段,世贸组织成员提名各自候选人;在随后的竞选阶段,被提名候选人与世贸组织成员见面,就与该组织相关的议题陈述观点,并接受成员提问;最后,总理事会将与成员协商,缩小候选人范围,并最终做出人选任命决定。

  据世贸组织官网,总干事候选人将在本月15日至17日举行的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上与成员见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