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出台一揽子措施推动服务业回暖复苏
2020-07-08 17:55: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7月8日电(记者梁晓飞)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用国有房屋,下半年租金减半;今年新增纳入国家统计平台的服务业企业,将获得一次性奖励10万元;重点面向餐饮住宿、文娱旅游等领域,山西将通过支付平台向省内消费者发放5亿元电子消费券。这是记者8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为推动服务业回暖复苏,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若干措施》。这是继今年3月之后,山西再次聚焦服务业出台的一揽子措施。与此前相比,此次措施在降低企业成本、加快财税金融支持、稳定就业岗位、激发消费活力等方面,支持力度大、含金量高,23项内容中涉及财政支持的就有16项。

  比如,在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方面,住宿和餐饮行业用水价格在前期降低10%的基础上,再降10%,执行居民用气价格期限延长至今年年底;在稳定企业用工方面,山西将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政策的执行期限延长至今年年底。

  针对消费、文旅、就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领域,山西拿出“真金白银”支持餐饮、电商、连锁便利店、商贸服务业发展,支持各市开展餐饮节会;对减免首道门票的A级以上景区,门票减免部分由省市财政补贴,补贴比例不低于40%;对在山西开设全球首店、中国首店、华北首店、山西首店的企业,择优奖励。

  此外,山西鼓励主要景区、景点、文博场馆延长开放时间,开发特色夜间旅游体验活动;引导主要商圈和特色商业街与文化、旅游休闲相结合,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开设深夜营业专区、24小时便利店和“深夜食堂”等,培育一批夜间演艺精品,活跃“夜经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1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