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葡意总理呼吁欧盟各国迅速行动挽救经济
2020-07-08 10:2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7月7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总理科斯塔7日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孔特一致表示,欧盟当天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表明,新冠疫情给欧盟造成的经济冲击远超预期,各成员国应迅速采取行动,就经济恢复方案尽快达成一致。

(国际)(1)葡意总理呼吁欧盟各国迅速行动挽救经济

  7月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右)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孔特在会谈前合影。新华社发(佩德罗·菲乌萨摄)

  科斯塔当天与孔特在葡首都里斯本举行会晤。科斯塔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指出,根据欧盟委员会最新预测,欧盟经济今年将下挫8.3%,这个数据对欧盟各国领导人都应是一个“严重警示”,“更凸显了达成一致的紧迫性”。

(国际)(2)葡意总理呼吁欧盟各国迅速行动挽救经济

  7月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右)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孔特举行会谈。新华社发(佩德罗·菲乌萨摄)

  孔特表示,就经济恢复方案达成协议应是下周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布鲁塞尔峰会的明确目标,而且协议要尽可能接近欧盟委员会的提议。他同时强调,这是一场人类前所未有的危机,大家在与时间赛跑,不会出现你赢我输,其结果只能是“要么一起赢,要么一起输”。

  5月底,欧盟委员会提议通过发债方式筹集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这一基金将与欧盟2021年至2027年长期预算挂钩。欧盟方案须得到所有成员国一致同意,但目前奥地利、瑞典、丹麦和荷兰对此表示反对。

  7月17日至18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举行新冠疫情暴发后首个面对面峰会,经济恢复计划和欧盟新的长期预算将是核心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