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72万人受益
2020-07-07 17:1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7月7日电(记者陈晨)记者7日从陕西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视频会上获悉,今年陕西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即日起全面展开。此次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将有272万退休人员受益。

  陕西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副处长童燕介绍,按照国家要求,此次总体调整水平为5%,但具体到每一位退休人员,由于缴费年限和养老金水平不同等原因,实际增加的金额和比例不尽相同。一般而言,在职时缴费年限长、缴费工资水平较高的人员,增加的基本养老金绝对额也相对较高。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继续坚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同步、同办法调整,具体方法为: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57元;挂钩调整,与缴费年限和养老金水平双挂钩,退休人员15年及以内的缴费年限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缴费年限按整年计算后,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此外,以退休人员本人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再增加1%。

  此次调整还对高龄退休人员予以适当倾斜,享受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后,70至74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元,75至79周岁的增加20元,80周岁以上的增加30元。

  陕西省明确,7月底前,将确保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发放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07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