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推迟奥林匹克休战到明年 东京奥组委表示欢迎
2020-07-07 17:01: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7月7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7日发表声明,对联合国大会决定将原本定于今年实施的“奥林匹克休战”推迟到明年表示欢迎。

  联大去年12月通过决议,呼吁国际社会在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实施“奥林匹克休战”。由于两个比赛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一年举行,联大决定按照新的比赛日期,将“奥林匹克休战”推迟到明年7月到9月间实施。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对联大的决定表示欢迎,并表示东京奥组委将充分利用东京奥运会的机会,通过体育帮助构建和平和更加美好的世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声明中说,联大的决定表达了对东京奥运会极强的“信任”,他对各会员国对奥运会的支持表示感谢。

  “奥林匹克休战”是国际奥委会根据古希腊奥林匹克休战传统而设计的一项和平活动。1993年10月,联大通过决议,恢复了“奥林匹克休战”这一传统活动,呼吁联合国各会员国从每届奥运会开幕前一周到闭幕后一周停止一切战争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0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