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 别国无权干涉——多国政府及政要关注香港国安法通过并实施
2020-07-07 16:48: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多国政府、政要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和实施将有效维护中国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别国无权干涉。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2日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俄方尊重中国主权与领土完整,香港事务为中国内政,俄方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曾对香港实施殖民统治、忽视当地民意的人如今却指责香港缺乏民主,这一行为是可笑的。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氏秋姮2日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越南尊重并支持中国“一国两制”方针。香港事务为中国内政,越南希望香港恢复稳定并保持发展。

  老挝外交部2日发表声明说,老方祝贺并坚定支持中方通过香港国安法,相信该法的实施将确保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

  委内瑞拉1日发表政府公报说,香港国安法有助于确保香港和平稳定、和谐繁荣。委方坚决反对外部势力企图干涉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

  柬埔寨司法大臣格里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主权国家有权通过立法保障国家安全、秩序稳定。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和实施将保障香港安全稳定。

  巴勒斯坦总统外事顾问麦吉迪·哈勒迪1日会见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时表示,巴勒斯坦坚定支持中方为保障包括香港在内国家安全稳定所采取的立场和举措,相信香港国安法必将发挥确保香港长治久安的作用。

  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和实施将为香港长治久安繁荣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参与记者:李奥、陶军、王迪、章建华、徐烨、王瑛、毛鹏飞、李浩、蒋超)

  相关新闻:

  内地专家:美恶意“制裁”阻挠香港国安法落实徒劳无功

  专家:香港国安法第38条符合国际通例,抹黑指责是“双重标准”

  香港特区政府坚决反对美国驻港总领事言论

  良法必将带来善治——专家热议香港国安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综合消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 别国无权干涉——多国政府及政要关注香港国安法通过并实施-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0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