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适应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教育部设立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2020-07-05 20:32: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记者5日了解到,为适应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日前正式成立,全面负责运行全球孔子学院品牌;同时,教育部设立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开展除孔子学院运营和管理之外的其他国际中文教育项目,并深化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语言教育交流合作。

  据了解,“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是由多家高校、企业等发起成立的民间公益组织,旨在通过支持世界范围内的中文教育项目,促进人文交流,增进国际理解,为推动世界多元文明交流互鉴、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为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专业公益教育机构,具体负责统筹建设国际中文教育资源体系,参与制定国际中文教育相关标准并组织实施;支持国际中文教师、教材、学科等建设和学术研究;组织实施国际中文教师考试、外国人中文水平系列考试,开展相关评估认定;运行国际中文教育相关品牌项目;组织开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