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名太空游客将于明年底前同游空间站
2020-07-05 20:3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5日电  美国太空探险公司驻俄代表处5日表示,两名候选太空游客已与该公司签订2021年赴国际空间站旅行合同,届时俄将发射一艘“联盟”载人飞船运送这两名游客。

  据俄新社5日报道,2019年年初,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与美国太空探险公司签订合同,在2021年年底前运送两名太空游客前往国际空间站。2019年6月,太空探险公司宣布已有两名候选游客。

  在此之前,国际空间站的“观光游”一次只安排一名太空游客。此次太空游首次安排两名游客同乘一艘俄飞船,他们二人将在一名经验丰富的宇航员带领下完成整个行程。

  另据俄罗斯能源火箭太空公司网站6月25日发布的公告,该公司已与美国太空探险公司签署合同,两名游客将于2023年搭乘“联盟”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其中一人将在俄宇航员陪同下进行太空行走。公告称,这将是首次商业太空行走。据悉,这名游客的太空行走时长为90分钟至100分钟,大约相当于空间站绕地球飞行一周的时间。

  据介绍,国际空间站“观光游”费用不菲。在不同时期,空间站之旅对单个游客“开价”2000万至5000万美元不等,但最终成交价并不会正式对外公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8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