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6岁作家马识途宣布封笔
2020-07-05 20:0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7月5日电(记者童芳)5日,106岁作家马识途在成都宣布封笔,并公布《封笔告白》。

  马识途在《封笔告白》中写道:“我年已一百零六岁,老且朽矣,弄笔生涯早该封笔了,因此,拟趁我的新著《夜谭续记》出版并书赠文友之机,特录出概述我生平的近作传统诗五首,未计工拙,随赠书附赠求正,并郑重告白:从此封笔。”

  马识途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诗人、书法家,重庆忠县人,与巴金、张秀熟、沙汀、艾芜并称“蜀中五老”。马识途著有长篇小说《清江壮歌》《夜谭十记》等,他百岁之后依然笔耕不辍,封笔前的最后一本小说《夜谭续记》已于近期出版上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