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巴尔的摩市一座哥伦布雕像被示威者推倒
2020-07-05 14:5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4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一座意大利航海家克里斯托弗·哥伦布的雕像4日被示威者推倒。

  这座哥伦布雕像位于巴尔的摩市东南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示威者用绳子套住雕像将其拉倒,雕像摔在地上后断成两截。当地媒体报道说,示威者将雕像拖走扔进河湾。

  当天是美国独立日,巴尔的摩市出现抗议执法部门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示威活动组织者呼吁,移除纪念白人至上主义者、奴隶拥有者、殖民者等的雕像。

  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一事在美国引发全国性、长时间示威活动,并再度掀起移除邦联雕像等争议纪念物的风潮。此外,一些早期殖民者以及其他历史人物的雕像也成为目标。

  在一些示威者看来,1492年发现美洲新大陆的哥伦布是种族主义者,过去一段时间,波士顿、芝加哥、迈阿密、里士满等美国城市的哥伦布雕像被推倒或遭破坏。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签署一项行政令,要求加强保护美国纪念物并严惩破坏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