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鄱阳湖水位超警戒
2020-07-05 14:2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7月5日电(记者范帆、吴锺昊)受持续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7月5日1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达到19.01米,超警戒水位0.01米。截至5日10时,鄱阳湖水位达到19.18米,预计未来水位仍将持续上涨,这是今年以来鄱阳湖水位首次超警。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江西省江河水位普遍上涨,饶河流域乐安河、昌江发生编号洪水,乐安河控制站虎山站、昌江控制站渡峰坑站等共7站次发生超警戒洪水,防汛形势严峻复杂。

  对此,江西要求各地立即组织力量对防洪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防止局部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强化巡堤查险工作,严防沿江滨湖地区堤防长期高水位浸泡可能导致的风险隐患。

  相关链接: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袭击 洞庭湖鄱阳湖水位或将超警戒水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9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