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保监会首次公开银行保险机构重大违法违规股东名单
2020-07-04 17:0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李延霞)为严肃市场纪律,规范股东行为,中国银保监会4日首次向社会公开银行保险机构的38名重大违法违规股东。

  银保监会表示,本次公开坚持依法依规的原则,重点公开近年来违法违规情节严重、违法违规事实确凿、社会影响特别恶劣的股东。所公布股东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一是违规开展关联交易或谋取不当利益;二是编制或者提供虚假材料;三是关联股东持股超一定比例未经行政许可;四是入股资金来源不符合监管规定;五是单一股东持股超过监管比例限制;六是实际控制人存在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

  银保监会表示,公开重大违法违规股东是提高股东违法成本、端正股东入股动机的必要措施,是整治股东股权乱象、净化市场环境的有效手段。银行业保险业现有及潜在投资者要从中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约束自身行为,依法合规开展投资和经营活动。

  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公开方式,加大公开力度,建立公开重大违法违规股东的常态化机制。同时继续深入排查整治违法违规股东股权,加强股东行为约束和关联交易监管,为银行业保险业长期稳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明确严监管导向 惩戒股东违法行为——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首次公开银行保险机构重大违法违规股东名单答记者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