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超预期就业数据未能推动纽约股市大涨
2020-07-03 13:2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7月2日电 综述:超预期就业数据未能推动纽约股市大涨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受非农业部门就业数据超预期提振,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显著高开,但涨幅因美国疫情反弹利空而收窄,当日收盘时仅小幅上涨。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480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300万个。同时,6月份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2.2个百分点至11.1%。

  劳动力市场利好一度显著提振市场人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开盘时分别上涨0.78%、0.6%和1.12%。但由于美国多地疫情反弹,打压了投资者心理,股市继续上涨面临较大阻力。截至当天收盘,三大股指分别上涨0.36%、0.45%和0.52%。

  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佛罗里达州1日新增超过1万例新冠病例,全美新增新冠病例数超过5万,再创新高。

  德国资产管理公司DWS美国经济学家克里斯蒂安·舍尔曼表示,只有疫情得到控制才能实现经济快速复苏。

  美国德美利证券投资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基纳汉表示,任何消息都可能让市场波动,关于佛罗里达州新增病例的消息就是例子,必须要保持谨慎,现在不是“万里无云”。

  美国部分地区新冠疫情近期反弹,加利福尼亚州等多个州已暂停或放缓经济重启步伐。得克萨斯州宣布,在该州有20例及以上新冠病例的县中,人们要在公共场合遮盖口鼻。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要求19个县关闭酒吧、博物馆、电影院,禁止餐厅堂食等室内活动。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有证据显示重新收紧的防疫措施令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佐治亚州的小企业重启承压。尽管失业率等经济指标继续改善,但疫情反弹带来的区域性影响尚未在数据中得到体现。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宏观经济数据具有滞后性,美国南部和西部近期出现的疫情显著反弹可能令7月宏观数据恶化,届时股市将面临新一轮压力考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9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