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行首批援巴抗疫物资在线交接仪式
2020-07-03 13:14: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2日电(记者周星竹)中国驻巴西大使馆2日举行中国政府援助巴西政府第一批抗疫物资在线交接仪式。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巴西副总统代表纳西门托等双方代表出席了仪式。

  巴方官员代表巴西政府、国会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企业和民间团体提供的宝贵援助,他们表示,在巴面临疫情严峻挑战之际,中国各界多次向巴西提供大量抗疫物资,无私分享防控和诊疗经验,这些善举彰显出中国人民对巴西人民的深情厚谊和两国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

  巴方官员还表示,巴西政府和各界钦佩中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赞赏中方为支持国际社会抗疫所做积极贡献。

  杨万明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巴两国守望相助,密切合作。巴西出现疫情后,中国率先驰援。中国政府向巴西政府提供的首批援助物资中,包括大量防护服、医用口罩等,中国政府第二批援巴物资也已启运。

  杨万明还说,中方已组织中巴双方医疗团队开展10余场在线交流,协助巴方在华采购大量医疗设备,两国多家生物制药机构正加紧开展疫苗研发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9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