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乐龄唱响·全国老年合唱大赛》:追忆峥嵘岁月 唱响时代歌声
2020-07-02 21:19: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彭红)全国首档为老年人打造的综艺季播节目《乐龄唱响·全国老年合唱大赛》,日前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节目以“追忆峥嵘岁月,唱响时代歌声”为主题,通过合唱比赛的方式,带领观众领略前辈们的青春岁月、历史征程,感受他们源自内心的欢唱以及在动人旋律中的精神传承。

  此次合唱大赛有来自全国的32支合唱团,他们中年龄最大的93岁,年龄最小的也已年过花甲。合唱团有来自海南琼崖纵队的后代,有来自新疆哈萨克族的老奶奶,还有退休后建团的清华大学女教授们。他们用音乐激活观众们尘封的旋律,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那些激荡人心的过往和不可磨灭的记忆,展现出新时代中国老年人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情深意切的爱国精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