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招聘千余名高校毕业生下基层助推脱贫攻坚
2020-07-02 15:37: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7月2日电(记者黄兴)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7月1日发布公告,将集中投放1396个基层事业单位岗位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助推重庆贫困区县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助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中投放的事业单位岗位全部用于招聘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含2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其中107个岗位专门用于招聘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所有岗位工作地点均在重庆18个贫困区县,涉及基层教育、医疗、农林环保、文化旅游、社会工作等领域。

  据介绍,这次专项招聘相较常规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放宽了相关条件:一是对部分医护岗位、音体美及学前教育教师岗位的学历条件放宽至大专;二是允许暂不具备教师资格、护士执业资格、医师执业资格的应届毕业生报考,先上岗再考证;三是对笔试科目进行了简化。

  据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人群就业,重庆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截至7月1日,重庆市属事业单位及各区县属事业单位已发布招聘岗位12000余个。此外,重庆近日还正式启动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今年将新招募547名高校毕业生到乡镇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等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18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