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宣布单方面停火7个月
2020-07-02 05:1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7月1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7月1日宣布,该组织即日起单方面停火7个月。

  “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领导人赫卢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停止敌对行动的区域包括该组织控制的所有地区,停火于7月1日生效,将持续至2021年1月31日。

  赫卢要求该组织遵守停火声明,除非出于自卫和保护平民的目的,否则避免采取任何敌对行动。他表示,此举是为和平解决苏丹境内冲突做出的善意姿态,并为正在进行的和平谈判取得成功创造机会。

  自2011年起,苏丹政府军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在南科尔多凡州和青尼罗河州境内多次爆发武装冲突。

  去年以来,苏丹过渡政府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与苏丹反政府武装团体开展了多轮和平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