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繁荣稳定的根本保障——海外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并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
2020-07-01 22:2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6月30日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特区刊宪公布并生效实施。海外华侨华人对此欢欣鼓舞、坚决支持。他们纷纷表示,香港国安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对香港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意义重大。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说,国泰民安是香港同胞最深切的期盼,稳定的香港才能使投资者重拾对香港未来的信心。香港国安法是拨乱反正的一剂良药,是保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

  全美和统会联合会执行会长、美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有义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和实施彻底终结了“港独”分子和国外敌对势力妄图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甚至把香港从中国分离出去的迷梦。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刘凯说,香港国安法弥补了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漏洞,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为香港长期稳定繁荣和市民福祉提供了有力保障,“东方之珠”会更加灿烂辉煌。

  南非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长斌说,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和实施是香港实行“一国两制”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相信在香港国安法保驾护航下,香港将迎来变乱为治、重返正轨的转机。

  津巴布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新举表示,香港国安法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利器”,将对香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保驾护航作用,对“港独”分子及其幕后黑手产生强有力的震慑。

  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建南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有利于香港的社会安宁和经济繁荣。

  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说,香港国安法的出台维护了国家根本利益,代表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声,必将赢得全世界爱好和平、伸张正义的人民支持。

  哥伦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铭添说,香港国安法有利于保障国家安全,将使“东方之珠”更加璀璨。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罗超西表示,香港国安法将构建起有效防止香港动荡的安全屏障,必将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维护正义的国家和人民的理解和支持。

  卡塔尔中国侨联海外委员祁子涵说,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必将对那些勾结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以极大震慑和惩处,起到维护香港社会秩序、保护香港利益的作用。

  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杨华鸿表示,香港国安法完全符合国家、香港社会整体利益,它的实施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一国两制”、保护包括香港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

  马来西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颜天禄说,香港国安法为香港居民长期享有繁荣稳定社会环境提供了根本保障。

  新西兰惠灵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高和军表示,香港国安法及时出台,将对香港长治久安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参与记者:张骁、吴晓凌、桂涛、梁希之、荆晶、张玉亮、李碧念、张笑然、高春雨、倪瑞捷、杨元勇、夏鹏、卢怀谦、郭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8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