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促进特色农产品加工和冷链物流建设
2020-07-01 18:2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7月1日电(记者杨静)为破解农产品卖难、农业增效难和农民增收难,实现小规模农业生产与现代化大生产对接,云南省将强化农产品加工和补齐农产品冷链物流短板。这是记者7月1日从云南省支持特色农业产品生产加工和冷链物流建设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云南省财政厅副厅长赵晓静介绍,今年云南将支持基地冷藏初加工处理设施建设,支持农产品精深加工以及鲜活农产品冷链物流等方面的建设。

  云南将对在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中药材、肉牛、咖啡、生猪等产业领域,新建农产品加工厂房及购置设施设备、技术改造等形成的资产性投资,实际投资额1亿元(含1亿元)以上的,按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一次性奖补。

  同时,对从事农产品移动式冷库租赁服务,购买移动式冷库实际投资1亿元(含1亿元)以上至2亿元的,按照实际投资额的5%给予奖补;投资2亿元(含2亿元)以上的,按照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一次性奖补。

  此外,实施重点农业企业新增贷款贴息补助,降低农业企业融资成本。对今年重点农业企业新增贷款,按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贴息利率不高于5%,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8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