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开放215.3公里自动驾驶测试道路
2020-07-01 11:02: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吉宁)记者1日从北京市海淀区获悉,经北京市有关部门批准,中关村科学城北区100平方公里自动驾驶示范区一期自动驾驶测试道路6月30日全面开放,涉及52条道路,总长215.3公里。

  据了解,此次开放的测试道路包含R2道路3条,道路里程为6公里;R3道路38条,道路里程为148.6公里;R4道路6条,道路里程为35.1公里;R5道路5条,道路里程为25.6公里。

  中关村自动驾驶示范区北起沙阳路、南至温泉路、东起永丰基地、西至聂各庄-北安河路,及海淀驾校的区域,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2019年中关村科学城开放测试道路3条,里程共计19.4公里。

  根据计划,2020年,海淀区将继续推进示范区全域测试第二批道路开放,最终形成近400公里的开放测试道路,并适时启动在北清路建设综合性智能网联交通走廊。启动海淀驾校自动驾驶封闭式测试场再提升,支持自动驾驶测试功能27种,网联测试场景49种,虚拟仿真平台支持测试场景1000种以上,筹划建设高速测试场景,为自动驾驶创新企业提供测试环境。

  中关村科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关村科学城北区的重点支撑项目,未来中关村自动驾驶创新示范区将通过一批自动驾驶、5G车联网、高精度地图、北斗导航、智能交通等系列“新基建”项目建设,构建“车、路、云、网、图”一体化的智能网联示范应用的创新体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8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