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有助于推动全球携手抗击新冠疫情——访西班牙共产党主席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
2020-07-01 10:12: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7月1日电 专访: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有助于推动全球携手抗击新冠疫情——访西班牙共产党主席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

  新华社记者冯俊伟 谢宇智

  西班牙共产党主席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有助于推动全球携手抗击新冠疫情。

  森特利亚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包括了国与国之间的“相互合作”,以及在寻求共同利益和安全的基础上“通过发展全球治理机制来共享资源的可能性”。

  他指出,当今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之间都“存在着相互依存的关系”,只有通过紧密合作,共享资源和技术进步,才能“以互赢方式获得加倍收益”。

  森特利亚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能够通过“建立明确的规则来帮助和保护那些脆弱的国家,免受更为强大和发达国家的不公平对待”。人类命运共同体将是建立在“尊重各国文化、特性、主权和领土完整基础上的”,让国与国之间相互平等对待。

  森特利亚认为,应将“一带一路”倡议作为应对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基本框架。

  他解释说,这场疫情或将让全球陷入经济危机,并将对那些更为脆弱的国家产生严重不利影响,而“一带一路”这项“历史上最大的国际合作项目”将帮助世界各国克服这场危机,“重新激活因生产瘫痪而受到影响的世界经济”。

  森特利亚着重强调了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尤其是在欧洲帮助应对新冠疫情所做的努力。他说,中国政府向许多国家提供了抗疫物资,欧洲的华人社区也为抗疫提供了帮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8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