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今年高考考点全为“清凉考点”
2020-06-30 19:06: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6月30日电(记者廖君、王斯班)30日下午召开的武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副主任黎美东介绍说,今年考试组织增加了防疫环节和要求,所有进入考点人员将全部测温入场,所有考点均为配备空调的清凉考点,并设置了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

  据介绍,武汉高考报名5.9万人,较去年增加3000人,在13个区设58个考点,其中新增4个考点。

  黎美东说,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面临时间调整、疫情增加、天气变化、心态焦虑等诸多新问题。

  他说,今年所有考点入口处都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供待检和复检人员等候时使用。所有考场配备空调。考前对考场考点空调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开展清洁消毒。考试时,开启空调,开启门窗,保持通风。

  考试前,学校将对考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宿舍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所有考生,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体温测量并记录。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考试中,监考员在核验考生身份时,考生需摘下口罩;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处置。每天考试结束后,考场将进行消毒并通风。

  此外,考试结束铃响,考生不得出考场,在考场内原地等候出场指令。听到离场广播指令后,考生佩戴口罩,按工作人员引导,保持安全间距、有序错时离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