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开发497个重点招商项目深入对接长三角
2020-06-29 17:51: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6月29日电(记者阳建)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简称“沪洽周”)29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启动。基于精准、聚焦、专业的原则,湖南省精心开发了497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约1.8万亿元,加速对接长三角地区资源,推动“开放崛起”。

  记者发现,围绕疫情之下如何“向外”寻找新动能,本届“沪洽周”聚焦湖南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大项目,注重从引资向引才、引智、引技相结合,推动从单纯的项目招商向各层面深度合作转变,着力促进湖南各类开放平台与长三角之间的联动。

  在上海,长沙临空经济区主动承接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加工贸易、口岸贸易、跨境电商,发布10个“临空偏好型”招商项目。同时,邀请非洲驻华使节以及企业、协会、智库,共商共建中非经贸合作的示范新高地;在杭州举办湖南数字乡村峰会,推动县域电商优化升级;突出综保区电子信息产业,在昆山设立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服务中心,打造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市场化招商平台。

  从2015年5月上汽大众长沙工厂投产到今年4月吉利控股集团正式托管湖南猎豹汽车,湖南借助“沪洽周”与长三角在产业、技术、资本、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方式不断创新、合作领域持续拓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