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北市人口流出居台湾各县市之首
2020-06-28 22:08: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6月28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到5月份,台北市因人口迁出减少近1.9万人,减幅达千分之7.16,在全台各县市中居首位。

  统计显示,户籍迁出多于迁入的县市中,彰化县净减少3055人,减幅为千分之2.4,居第二位;屏东县减少1181人,减幅为千分之1.44,居第三位。

  在人口迁入多于迁出的县市中,新竹县净增加2579人,增幅最高,达千分之4.56;第二位是桃园市,增加4888人,增幅达千分之2.17;新北市居第三位,增加7574人,增幅为千分之1.88。

  从2014年至今的统计数字来看,桃园市、台中市和新竹县迁入人口远多于迁出人口,其中桃园市居首位;迁出人口较多的县市前三位是台北市、彰化县和苗栗县。从区域看,北部地区人口净迁入多,而中部、南部和东部地区都呈现人口净迁出多的情况,人口流动区域不平衡。

  台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表示,人口流动趋势反映了台湾不同地区资源配置和城市发展水平的不平衡,其中就业机会、公共设施便利、房地产发展和社会福利为关键因素。

  今年前5个月,台湾实际迁徙人口为67.75万左右,比去年同期减少4.46%。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6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