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制造的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下线
2020-06-28 20:0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6月28日电(记者史卫燕)28日,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长沙第一产业园,一台直径达15米级的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这是湖南制造的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

  这台巨型盾构机开挖直径达15.01米,总重量约4300吨,由铁建重工、中铁十四局联合研制,取名“钱塘吉祥号”,将用于杭州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建设。铁建重工掘进机研究设计院工程师范瑞强介绍,工程需要长距离下穿钱塘江,所穿越地层主要由粉砂性土、淤泥质土和黏性土构成,对盾构机姿态调整和防止刀盘结泥饼等性能要求很高。

  研制团队精心攻关,通过配置可实现常压换刀的软土刀盘,同时攻克主驱动密封自动加压等尖端技术,大幅提升盾构机的性能和地质适应性。范瑞强介绍,今年下半年铁建重工还将出厂两台15米级超大直径盾构机,分别用于杭州下沙路项目、长沙湘雅路过江通道项目,国产超大直径盾构机研制将迈上新台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69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