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共产党令中国面貌焕然一新——访埃及共产党总书记萨拉赫·阿兹利
2020-06-28 10:19: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6月27日电 专访:中国共产党令中国面貌焕然一新——访埃及共产党总书记萨拉赫·阿兹利

  新华社记者吴丹妮 艾哈迈德·沙菲克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99周年之际,埃及共产党总书记萨拉赫·阿兹利在开罗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在经济发展、消除贫困、大国外交等多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的智慧和领导发挥了很大作用。”阿兹利说,中国共产党以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制定了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计划,让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

  阿兹利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是伟大而辉煌的。“中国共产党拯救中华民族于危亡,上世纪70年代紧跟时代变化,提出改革开放政策,如今继续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他说,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国发展的道路上克服了许多艰难险阻。

  阿兹利对中国在脱贫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印象深刻。“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充满雄心壮志,也为完成目标制定了有效计划。”他说,中国的减贫成就证明,中国共产党时刻努力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是他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原因。”

  阿兹利同时强调,中国还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发展贡献智慧。

  “中国的外交政策是富有政治智慧的。”阿兹利表示,多年来,面对棘手的国际问题,中国始终坚持通过对话和政治方案解决,从不干涉别国内政,因为中国共产党相信,每个国家都有选择其发展道路的权利。

  谈及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情况时,阿兹利说,中国在较短时间内就有效控制了疫情,这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它运用全部力量对抗疫情,保护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6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