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连:“异地就医”将实现自助备案及联网结算
2020-06-26 14:2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连6月26日电(记者郭翔)记者近日从大连市医保局获悉,为便利大连市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7月1日起,大连将推行“异地就医”新政策,实现外出就医掌上备案,自助开通异地联网结算。

  据介绍,过去,大连市医保参保人员须通过大连市定点医院办理“异地转诊”后,才可在就医地持社会保障卡住院直接结算,而未能办理医院转诊的人员,只能异地就医现金垫付后回到大连市按照降低10%比例报销。

  按照新政策,7月1日起,缴费待遇正常的参保人员,最迟不超过异地入院后5个工作日内,可以通过微信端“大连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或电脑端“医保网上服务大厅”自助登记“异地就医备案”。参保人员不再垫付资金,大连医保直接通过联网平台按照医院转诊同等待遇结算。

  备案后一年内,因特殊病情需要多次治疗的可在备案地各级联网医院,持大连社会保障卡多次住院直接结算。原已办理“异地居住备案”或“异地工作备案”的异地安置人员,如果在安置地以外地区临时就医的,也可以通过自助“异地就医备案”,持大连社会保障卡在临时就医地住院直接结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16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