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部分活动转“线上”
2020-06-25 17:56: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委员会24日宣布,考虑到新冠疫情,定于8月17日至20日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有部分活动在“线上”举行。

  该委员会在新闻公告中说,在与公共卫生官员磋商后,组织方认为各地代表不应计划前往密尔沃基,他们正在制订流程以确保所有大会代表能够就所有大会事务,包括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进行远程表决。

  公告还说,由于预计参会人数将大幅减少而且不举办媒体招待会等活动,大会将换到小一些的场所进行。此外,组织方表示将继续与各级卫生专家合作,以保护大会工作人员、出席人士和本地居民的健康。

  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已经提前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表决后,他将获得正式提名。拜登的竞选活动经理24日发表声明说,拜登届时将在密尔沃基接受提名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与此同时,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原定8月24日至27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召开,但该州州长、民主党人罗伊·库珀不同意大会按原规模、在不采取防疫措施的情况下进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随后决定把现任总统特朗普接受提名和讲话活动转移到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

  美国主要政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4年召开一次,在总统选举年举行,其主要功能包括提名本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讨论并通过本党竞选纲领等。

  美国是全球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已有超过23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超过12万。美国各地目前正在逐步“解封”,特朗普上周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市举行了3个多月以来首场连任竞选集会,但多州近期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明显反弹,引发各方担忧。其中,据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统计,该州24日新增确诊病例5506例,为疫情期间该州最高单日增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6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