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首个新冠mRNA疫苗获批启动临床试验
2020-06-25 17:5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庄颖娜、邵龙飞)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与地方企业共同研发形成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ARCoV),19日正式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准。这是国内首个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的新冠mRNA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紧前部署应急科研攻关,同时推进多条技术路线的新冠疫苗研发。国产新冠mRNA疫苗是该院继重组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后,获批临床试验的又一高技术疫苗品种。

  据项目负责人、该院研究员秦成峰介绍,mRNA疫苗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疫苗形式,其基本原理是通过特定的递送系统将表达抗原靶标的mRNA导入体内,在体内表达出蛋白并刺激机体产生特异性免疫学反应,从而使机体获得免疫保护。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我国首个新冠mRNA疫苗获批启动临床试验-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6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