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铁路部门:对高风险群体实行购票限制 离京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0-06-23 21:0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张漫子)在23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客运组主任崔巍介绍,北京将严格出京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京”原则,自6月23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对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劝阻登车。

  崔巍介绍,北京铁路部门对6月16日24时前已购的进出北京地区各次列车有效车票免费办理退票手续,并对有关高风险群体全面实行购票限制,加强出京人员登车前体温检测、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在途健康管理等各项防疫措施,最大限度阻断传播渠道,严防北京疫情风险外溢扩散。

  崔巍表示,随着北京市核酸检测能力迅速大幅提升,广大旅客进行核酸检测已日趋便捷,北京将严格出京管理。自6月23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在北京市各站点严格执行出京旅客登车前核酸检测证明查验措施,对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劝阻登车。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北京铁路部门:对高风险群体实行购票限制 离京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5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