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防疫部门说首都圈正经历新冠疫情第二波扩散
2020-06-23 00:2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首尔6月22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22日表示,韩国首都圈地区正在经历新冠疫情的第二波扩散,要充分做好与疫情长期作战的准备。

  郑银敬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说,根据防疫部门的判断,首都圈第一波疫情发生在3月至4月,之后两到三个月内新增确诊病例数大幅减少,但5月初连休假期开始,首都圈暴发第二波疫情,导致本土感染持续发生,预计今后疫情还会出现反复,应做好长期抗疫准备。

  她表示,虽然目前防疫部门正努力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及其接触者积极展开调查和隔离措施,但发现并切断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患者的传染路径比较困难,这是防疫工作急需改善加强的地方。她再次呼吁韩国民众自觉严格遵守防疫守则,尽可能减少人际接触、聚会和各种活动。

  根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发布的数据,当地时间21日零时至24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7例发生在首都圈。韩国累计确诊12438例,累计治愈10881例,累计死亡280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韩国防疫部门说首都圈正经历新冠疫情第二波扩散-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14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