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控
2020-06-17 18:0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17日电(记者李荣)上海正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处置的全链条管理,全力“防风险、除隐患、降事故”。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坚泓17日表示,针对季节特点,上海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控,并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管理一张图”系统建设。

  据马坚泓介绍,对液化石油气相关企业,上海第一时间发出安全提示。上海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处置的全链条管理,全力“防风险、除隐患、降事故”。

  对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持续强化运输安全管控。根据《上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措施。在禁止运输时间方面,6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禁止进行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在禁止装卸时间方面,6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禁止在上午8点至下午4点,进行装卸作业。最近,上海对有关企业进行了再督促、再提醒,要求企业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有效管控安全风险。

  上海还根据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的总体部署,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管理一张图”系统建设,提升危险化学品智能化和精准化监管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2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