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启动永定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2020-06-17 16:04: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熊琳)记者17日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检察机关已启动永定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聚焦环境治理,有力服务首都生态文明建设。

  永定河是北京的“母亲河”。永定河流域是京津冀地区重要的水源涵养区、生态屏障和生态廊道。此次专项行动由我国首批跨行政区划检察院之一的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协同丰台、石景山、门头沟、房山、大兴、延庆六个区级检察院共同开展。

  具体内容包括:与水务行政机关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重点关注河道清淤、水资源和岸线保护等问题;以文化保护为切入点,坚持预防为主,多部门联动监督;加强公益诉讼线索摸排、查办,形成常态化预防工作机制。

  北京市检四分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市检四分院公益诉讼集中管辖专门检察院优势,重点关注全线通水和“绿色走廊”建设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为跨行政区划检察院,将与各院在信息资源共享、案件线索发现和移送、协同办案、联合行动、协同修复生态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永定河流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协同联动机制,有力服务首都生态文明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26040